李志工总领事向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 转交习近平主席复信原件
2023-08-30 15:19

            

    8 月 29 日,驻德班总领事李志工向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转交习近平主席复信原件。德班理工大学校长兼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姆坦博、孔子学院院长吴林及学生代表参加。

    李志工现场宣读习近平主席复信全文并将复信原件转交姆坦博校长。仪式后与会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致信习近平主席的执笔人林森及其他学生纷纷表示,学习中文令他们受益良多,习近平主席复信令他们备受鼓舞,希望通过语言学习了解更多中国文化,促进中南文化交流

               

    姆坦博校长表示,习近平主席时隔多年仍在关心支持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令其师生深感荣幸和自豪。十年来,通过与中方合作,德班理工大学不仅培养了一批懂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人才,也通过双边交流开拓了师生眼界、促进了自身发展。希望新冠疫情过去之后,尽快与中方恢复双边交流,深化友好合作,培养更多人才,不负习近平主席期望。

    李志工表示,习近平主席日理万机中给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复信,这是对孔子学院全体师生的亲切关怀和勉励,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中南两国青年互学互鉴、传承友好关系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复信精神,牢记嘱托、刻苦学习,做中南文化交流的传播者、互利合作的促进者、传统友谊的传承者。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